這是Jenny到LAX工作後,第三次回台休假(5/17抵達~6/1)了! 記取前兩次回來沒車代步的不便,Jenny回台第二天便和爸媽搭高鐵回台中,一來去和姊姊、弟弟聚聚,二來把我的小藍開回來!

5/15(星期五)
晚上8點25分左右搭車從Arcadia往機場出發,剛接上710 FWY就莫名其妙地被陷在完全動彈不得的車陣中約莫15分鐘,then一瞬間又暢通無阻,看不到警車、也看不出任何交通事故發生的痕跡,讓Jenny和司機小姐一頭霧水,不過我不需要知道真相,能順利、準時抵達機場已經感到很萬幸了!

約9:20抵達機場,我的班機凌晨1:15起飛,這時間來機場報到應該算早了,但誰知道華航櫃台前報到的人潮已排到機場大門嚕! 一位華航工作人員把Jenny後面的人客帶到大門外去排隊等候,以免堵到TSA行李檢查哨的動線哩! 就這樣在冗長的隊伍排了一小時多才完成櫃台報到。

啃了個漢堡後,Jenny便通過海關檢查到登機門等飛機嚕!

新聞直報導什麼H1N1流感和經濟不景氣航空業者沒人客儎,我這班航機倒是一副客滿超賣的樣子,一路上兩個坐在附近的嬰孩像接力賽似地哭鬧,Jenny斷斷緒緒地睡,在昏沉中看了2部電影,總算抵達台北!

5/17(星期日)
清早飛機準點安全降落中正機場,但這時間十多班歐美航班同時抵達、加上H1N1防疫措施多少拖長了海關作業,將近50分鐘Jenny才順利提著行李出關,搭上老爸安排的接機車,輕鬆地回到第一站阿媽家報到!

嗯...這天雖沒下雨卻很悶熱,陰沉沉的灰暗天空讓Jenny不想出門,只好乖乖在阿媽家聽老人講古! 巧的是美國的大姑剛好也在台北,且還約好這天晚上在阿媽家吃飯,也好...這第一天就算給台北親友看過了吧!

5/18(星期一)~5/21(星期四)
和爸媽早上搭高鐵回台中。這是Jenny第一次搭高鐵,但天氣一樣陰沉沉又悶熱,加上隨身拖了個行李箱,沒興致照相留念!約40來分鐘就抵達台中,沒多久弟弟開小藍來儎我們回家。好久不見的小藍滿身刮傷或掉漆生鏽,已不如當年我開它時的風光哩!唉...有點心疼!

回台中最期待的當然是看看姐姐、弟弟的小孩...但是老實說...和這群人來瘋的小蘿蔔頭相處才一下午,之前累積近一年的想念就被他們的喧鬧磨滅地消失殆盡,反而恨不得有個寧靜的地方躲一躲,真是年紀越長越不禁吵! 索性利用公司的旅遊補助連三晚去飯店過夜圖個片刻安靜好眠! 要不說不定這群小蘿蔔頭最喜歡的小姑姑、阿姨會讓他們從天堂掉到地獄哩!

台中天氣一樣陰暗溼熱,加上小孩吵鬧聲搞得Jenny精神衰弱,so除了5/20去霧峰山上走走、看看這快要遺忘的童年樂園,其他時間都窩在家或飯店當懶人!沒啥心情拍照...提不起勁咩! 5/21下午爸開著小藍帶我和媽回台北!(Jenny開車原則-能不開就不開...加上台灣的駕照已過期...更有理由不開)

荔枝的季節到了,霧峰山上隔壁鄰居種的荔枝樹上一串串荔枝正等著熟哩!
為什麼去霧峰?因為Jenny突然想到小時候暑假一到媽媽就會帶我們到霧峰山上摘荔枝、龍眼,老實說這兩種甜滋滋的水果Jenny都不愛吃,但很enjoy那除草闢路、爬樹摘果的樂趣!這次回來一進阿媽家就一堆荔枝在桌上,就這樣勾起Jenny的童年回憶!

尚青的荔枝 

霧峰山上看到的花...可惜到現在Jenny還不知這花的名字哩!

不知名的花 

5/22(星期五)
星期五一早約7點起床,發現難得透過雲層露臉的陽光,機不可失從房間窗口拍了一張。then這天開小藍下山,上午剪個頭髮、照個照片、更新駕照;下午到台北車站旁的Nova廣場快速地買了台特價堪用的Asus筆電(汐止的桌電已中毒太深宣告不治嚕)、到書局幫同事找數學參考書(乖乖...高一的三角函數和向量現在看來真是有看沒有懂的天書...真不知當年自己怎麼沉浸在這堆數學公式中樂此不疲哩??);晚上去堂弟家聊聊單眼相機...回家後新筆電一開機連網路成功後...Jenny頓時感到生活終於回到它該有的步調...我現在可以過沒電視的生活...但還真不能沒電腦、沒網路...我中毒太深啦!....唯一的解藥...找到下一個毒癮 Let's wait and see what's next.

汐止小窩的窗台 

5/23(星期六)
這天和玉琳約好一起去看芳如的黃小弟。玉琳一家開車在捷運芝山站接我, then去天母圓環附近找地方吃中餐。好久沒來天母嚕,這週末剛好天母Sogo新開幕,人車特多,不過靠近圓環的地方相對不若以往熱鬧,幾家餐廳都貼著出租或關門沒營業,便挑了間號稱12年老店的日式料理店填肚子。小小的餐廳沒幾張桌椅、冷氣若有似無地...但餐飲部份Jenny點的涼麵加天婦羅還不錯吃啦! 玉琳貼心的老公還把小孩帶出去哄睡覺,讓我和玉琳可以聊得開心。

用餐後,我們推著娃娃車走到芳如家去。有一小段距離加上天氣悶熱,一到芳如家我兩猛喊要開冷氣、喝冷飲。芳如開了冷氣卻堅持要我們享用她從英國帶回來的果茶。嗯...是挺好喝的啦...Jenny喝了好幾杯哩! 我們三個國中死黨聊了好一陣子,黃小弟才出來見客順便喝ㄋㄟㄋㄟ...黃小弟的急性子、大眼睛頗像媽媽的!芳如、玉琳抱著小孩,交換媽媽經,一旁的Jenny深深感受到生小孩後的女人真得有如蛻變般渾身會散發出一股堅毅不拔、無畏無懼的光輝。嗯...這是母愛的天性本能要用其一生保護自己孩子使然的吧! 不像沒責任的Jenny只喜歡逗別人家的小孩玩,玩到開始哭鬧時就還給爸爸媽媽去傷腦筋嚕!

傍晚回到家在網路遇到大學同學旁雯,約在台北車站2樓喝飲料聊天到店家打洋才走,真如旁雯說的,聊得粉盡興哩^^

5/24(星期日)
在家整理書桌,清了兩大箱書且把桌電換筆電,卻沒多出多少空間,看來下趟回來得再想辦法清掉一些書或雜物...另一方面也得控制一下自己亂買書的壞習慣嚕!

5/25(星期一)
這天爸媽休息。天氣轉陰涼,不時有涼風吹,滿舒服的天氣。上午爸帶我去採購一些返美要帶或別人託買的東西,下午在家幫他們準備市場要用的醬料嚕!

5/26(星期二)
進公司完成信差工作,也順便和同事及長官聊天哈啦一下午!

5/27(星期三)
昨晚才在網上和友人抱怨濕熱的天氣,老天爺似乎有聽到,今天雖然還是陰天,溫度卻明顯下降,轉成有風陰涼的天氣。中午兩點和大學同學彥峰約在市政府站旁見面。彥峰是大學時的班代,畢業後一直和大家保持聯繫,還三不五時update通訊錄,"就感心"。和他在咖啡廳聊了一個下午,很開心,也期待明年畢業十週年的同學會嚕!

5/28(星期四)
端午節當天,早上到東門市場報到,當雞捲公主兩個小時不到,爸媽雞捲銷售一空。晚上回東湖阿媽家吃晚餐,that's it.

5/29(星期五)
難得太陽露臉、雲層散開,11點依約在中山捷運站和同事Michelle, Peggy碰面,在春水堂吃過早午餐後,三個女生在新光本館逛了起來,買了鞋子、褲子後,下午三點,我們又在旁邊巷弄裡找一間咖啡廳喝下午茶、吃三明治,挺悠閒的一天:)

咖啡廳的飲料選項之多,但Jenny就只愛那濃濃一小杯的Espresso

IMGP1034.JPG 

5/30(星期六)
天氣晴朗,從汐止小窩徒步走到翠湖,單程約1.5小時路程。雖然桐花季已過,但假日到翠湖健行的人還真不少!這湖是我沒事最愛來享受寧靜的地方!

IMGP1087.JPG

 晚上和爸媽到附近的越南美食餐廳用餐,這間越南餐廳曾被discovery的旅遊節目報導過,但這回來吃覺得食物口感大不如前。

5/31(星期日)
窩在家整理行李、看電視,兩個星期的假期其實沒去啥地方,多是和家人、朋友聚聚,這樣懶散的生活兩星期已經很夠了,希望早點回到正常生活作息!

6/01(星期一)
早上約9點起床。中午用過餐後,爸開小藍和媽親自送我到機場。星期一上班日的中午,高速公路一路通暢,約1點20來分便抵達機場,華航櫃台才剛開始接受CI006班機的check-in哩!人少加上我已先在網路報到劃位,不到5分鐘就完成現場check-in+行李拖運的手續,和LAX機場冗長的現場排隊check-in+另行到TSA檢查站交付托運行李想相比,咱們的中正機場服務效率令Jenny萬分滿意。爸媽陪坐到2點多離開,Jenny便進出境大廳到登機門等搭4點40起飛的CI006,很早吧!

Jenny帶了本閒書悠閒地等飛機時,有位年輕小帥哥在現場找人填寫問卷調查。小帥哥來問我,心情特好的Jenny便順手幫他完成了機場服務滿意度調查問卷,沒想到還賺到一個有機場logo的包包哩

在飛機上11個小時,Jenny睡不著,連看了5部電影和幾個短片,一路未闔眼地到LAX..連LAX機場的海關人員在幫我照相比對瞳孔時都看出我眼睛的疲憊,貼心地說 you must be very tired...

回到Arcadia小窩約下午三點半,Jenny去附近超市採購些食物、鮮奶,then稍作一番打掃,勉強撐到晚上6點多,洗個澡約7點(台北時間星期二早上10點)便上床睡覺,中間半夜1點半左右起來打電話給爸媽報平安,又倒頭大睡到清晨5點30起床,一次睡10小時把25小時未闔眼的睡眠補足!這種調時差法對夜貓Jenny挺受用的...嘿..不過挺傷身的...偶一為之啦!

清晨5點起來上網作報表、看公司的信...不知不覺天亮..Jenny精神飽滿地出門上班...結束兩個星期的長假嚕!

P104051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