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去年Jenny第一次看到這開滿整樹、隨處可見的紫色花朵時,只知道在LAX這花挺常見的,盛開時很漂亮,但飄落在地上的花朵含有紫色汁液,雨後或被踐踏或車輾過都不容易清掃,所以有些人不喜歡這種樹!

這次返台休假回來後,驚喜發現滿街道隨處可見這漂亮的紫花正盛開!也在網路上發現原來它有個漂亮的中文名 - 蘭花楹, 屬紫葳科,紫雲木屬。原產巴西、平在魯、玻利維亞及西印度重島。為落葉喬木, 英名Green Ebony, Jacaranda 。用途庭團樹、行道樹,木材為優夏之雕刻工藝用材。花期夏季但好像只有短短幾個星期而已! 台灣好像也有唷,去找找看吧!

Jacaranda.jpg 

下面的照片是Jenny今天(6/9 Tuesday)在公司附近的銀行辦公大樓照的

P1040541.JPG 

 P1040545.JPG

ㄚ這近照...是撿了幾朵地上的Jacaranda花到Starbucks等咖啡時照的...
P104054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