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接近中午,Jenny帶著地圖加GPS鼓起勇氣開車直接前往Beverly Hills的Greystone Mansion,一個Jenny偶然在報上看到便一直嚮往一探究竟的城堡! 果然如報紙介紹,是個鬧中取靜、景致優雅的城堡,可惜剛好有人租借場地辦婚禮,一般訪客只能在城堡外圍及庭院走動,儘管如此,Jenny還是在這享受了兩個多小時的悠閒時光!

城堡前一大片斜坡綠地,晚上躺在這片綠地上看星空,應該很浪漫,也很享受吧!
IMGP1371 (2).JPG 

喜歡這城堡四周的花草樹木,五顏六色,讓城堡每個角度、每個角落都各有特色!
IMGP1365.JPG 

IMGP1311.JPG 

IMGP1434.JPG 

連小池塘的花草都很特別!
IMGP1340.JPG 
 
從城堡外的綠草地上望去,不遠處有間帶點歐洲風味的豪宅被樹包圍著,更遠處就是熱鬧的Howllywood, 晚上在城堡更高處看夜景應該也不錯 :)
IMGP1431 (2).JPG 

其他照片到相簿去看,截錄報紙對這城堡的介紹讓大家多認識 Greystone Mansion, 一個有故事的城堡!

++quote from 世界日報++

這座占地18.5英畝的都鐸式(Tutor)建築風格城堡,建成於1928年,是英裔美籍著名建築工程師考夫曼(Gordon Kaufmann)的傑作之一。考夫曼以參與建造胡佛水壩(Hoover Dam)聞名於世,當年重金受聘於石油大亨都希尼(Edward L. Doheny)設計建造這座府邸,作為饋贈愛子小都希尼(Edward Ned Doheny, Jr.)的禮物。

早期擅長地中海復興風格的考夫曼,在設計城堡時出於對都希尼家族原籍愛爾蘭的考量,設計城堡時融合英國歌德末期建築風格及追求時髦住宅的潮流。

府邸建築體形複雜起狀,不僅存有兩旁對稱、中間突起的塔樓,還有混有半木結構房屋,房屋內外牆均用木構架,而在構架之間填以玄武石磚(greystone)及灰泥,屋頂為陡峭的雙面坡頂,墻面通體漆成白色,與淺灰色木材屋頂融為一體,在強烈日光下閃耀光芒。

城堡正面是山坡「懸崖」,洛杉磯繁華景致盡收眼底,城堡其它三面被花園環繞,景致優雅,有曲徑通幽的長廊、四季如春的小花園,還有潺潺溪水及露天庭院。

擁有一個家財萬貫、石油大亨父親,1928年獲得格雷斯通城堡的小都希尼,同年9月攜妻子及五個孩子一起搬入豪宅。 然而讓人意想不到的是,僅僅數月之後的1929216日,小都希尼被發現與秘書普朗克特(Hugh Plunket)雙雙死於臥室。


該案至今仍被認為是比佛利山奇案。官方報告指出,小都希尼是被普朗克特在精神錯亂的情況下槍殺致死;但也有人認為兇器是小都希尼的私槍,並懷疑他是自殺身亡,所以小都希尼的葬禮並非按照家庭傳統的天主教儀式舉行。也有人揣測,小都希尼的死與其父的賄賂案有關。

小都希尼的遺孀此後繼續居住在格雷斯通城堡,直至1955年將其賣給芝加哥實業家科羅朗(Henry Crown)。科羅朗將城堡租給電影製片廠用於電影拍攝。 上世紀70年代,格雷斯通城堡轉手市政府後,如今已成為免費的公園,景致優美,依然備受電影人喜愛。這裡曾拍攝「蜘蛛人」、「尼克森」、「美國甜心」、「霹靂嬌娃2」等多部好萊塢電影。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