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Arboretum 108.jpg 

紫薇一個很常聽到、很中國的花名。Jenny第一次對這花名有印象是瓊瑤小說+電視劇<<還珠格格>>裡溫柔多情的紫薇姑娘,一直以為這花會像薔薇、玫瑰一樣,一支一朵,很柔美的花;沒想到最近在網路版世界日報的張棠隨筆專欄裡看到,才發現原來這七、八月在LAX街頭隨處可見、紅、白、紫或淡荷各種花色都有的樹,竟然就是紫薇!

花季長,小花朵一團團開在樹上,在樹上直接乾枯、退色,實在和Jenny從電視劇對"紫薇"溫柔多情的印象相差十萬八千里! 難怪....雖然這花名常聽,卻從沒在花店看到這花蹤。真相果然是醜陋的.... The Ugly Truth....

Crape Mytle_1.jpg 

Crape Mytle_2.jpg 

++below quote from 維基百科 : http://zh.wikipedia.org/wiki/%E7%B4%AB%E8%96%87 +++

紫薇學名Lagerstroemia indica)是一種小喬木,原產中國,是一種適應性強的長壽樹種。它新生樹皮後老皮脫落,故樹榦光滑。夏季滿樹開花,每朵有六瓣,花瓣皺縮如同皺紋紗,英語稱其為「皺紋紗桃金娘」(Crape myrtle 或 Crepe myrtle),花色有白色紅色紫色、淡藕色等多種顏色,非常美觀。花期可長達2—3個月。因其樹型不高,所以非常適宜作為庭院觀賞樹和街道綠化樹。紫薇在中國已經有幾千年的栽培史,唐朝時就盛植於長安宮廷之中;近幾個世紀被引種到世界各地,西方人從印度發現這種樹,因此法語稱其為「印度丁香」(lilas des Indes)。

紫薇的拉丁種名來源於瑞典商人Magnus von Lagerström,因為他向創造雙名法的瑞典植物學家林奈提供了這種植物的樣本。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