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Arboretum 113.jpg

LA Arboretum 114.jpg

從上星期開始,LA又傳出多處山林野火不斷的災情,悶燒到現在還沒完全撲滅,更傳出兩位救火員殉職的消息。
以上這兩張照片是上週六在植物園時照的,
估計當時那山頭的野火才開始燒沒多久,所以濃厚的煙霧還聚集在山頭,還能看到藍天。

山火延燒至今,火勢雖已控制、減緩,但天空瀰漫厚厚煙霧、落塵,空氣品質不好,氣溫飆高悶熱。慶幸的是這幾天的山火不是聖塔安娜焚風引起的(Santa Ana winds),要不在焚風的助長下,火勢可沒那麼容易掌握哩! 想多瞭解塔安娜焚風(Santa Ana winds)的,可以去維基網站看看:

http://zh.wikipedia.org/zh-tw/%E7%84%9A%E9%A2%A8

http://en.wikipedia.org/wiki/Santa_Ana_wi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