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架買了很久卻只有一次出遊時帶過但沒用到! 開始到植物園拍生態,尤其入手沉重的70-300mm Marco 鏡後,雖然明知手稍一抖影像就糊,卻還是一直抗拒不帶腳架出門。但可能是觀查許久看到不少攝友帶腳架在植物園照,加上每次自認拍到許多好照片,但回來放到電腦螢幕放大看大多都糊得不能看,於是乎...今天一早抱著改革決心,八點就帶著腳架、相機到植物園上工。

一開始便去池塘邊尋鳥...往常就暗光鳥和一堆貪吃的鴨子在那等早客餵麵包;沒想到今天竟然連少見的鴛鴦和木鴨都來等餵食...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有漂亮鳥可拍,憂的是這些貪吃遊客餵食的笨鳥會漸漸依賴人工餵食,若有不慎群體吃壞肚子...後果不想想...唉...

這群笨鳥看到我馬上趨前等食物...剛好給我時間架腳架,對鴛鴦照許多...木鴨比較敏感..一直在較遠處徘徊...so...只有照到2張...帶著放長的笨腳架根本追不上越游越遠的木鴨!
1.鴛鴦 Mandarin Duck
IMGP7486 frame.jpg 

IMGP7489 frame.jpg 

3.木鴨 Wood Duck 又稱林鴛鴦
IMGP7490 frame.jpg 

IMGP7491 frame.jpg 

3.這隻American coot 美洲瓣蹼鹬 不是第一次見了...之前嫌醜又混在笨鴨群中等吃不想照...今天剛好有隻獨游的...姑且照回來認識認識
IMGP7509 frame.jpg 

IMGP7510 frame.jpg 

4.再來這隻高掛樹頭的鳥...我昨天就有拍...但都太糊...沒想到今天用腳架拍...回來放大還是不能看...so..注定要讓人遠觀不可褻玩焉
belted kingfisher 帶魚狗 ....才兩天Jenny已掌握牠出沒的地點...可惜都在那高不可攀的樹頭...不給近看就算啦...我不會為你去買更長鏡頭伺候的!
IMGP7583 frame.jpg 

5.池塘巡完換去Rose Garden 拍花找蟲...這腳架在那更讓我不知該拿它如何是好...
一下折短 一下拉長不說...想拍直構圖時...在相機在腳架上還很容易鬆動...  加上花的距離近...稍動腳架上的調桿構圖就失去平衡..

唉...之前肆虐我後院的惡蝗蟲在這更顯肥大...
IMGP7553 frame.jpg 

這張直構圖的花可是讓我坐在地上、頂著烈日、歪著頭許久才拍完...感覺也不怎麼銳利....真是OOXX
IMGP7558 frame.jpg

黃玫瑰....花緣上的水珠顯現不出來...氣...
IMGP7567 frame.jpg 

這是在香草區拍的種子可食用的poppy花....若手持照會稍微蹲或跪下去把花照高一點...但離開玫瑰園的我已懶得折那笨腳架的腳
IMGP7569 frame.jpg 

6.最氣的是等拍4.高掛樹頭的belted kingfisher 帶魚狗時,瞥見這隻漂亮的Viceroy蝶在旁邊白花串上取蜜時邊展翅...加上陽光照著挺美的...
我怕蝶飛走..把相機連腳架轉過來拍這蝶...抓個角度定位後...沒辦法隨意跟著蝶移動鏡頭...還得拉著腳架腳、彎著身才看的到取景窗
IMGP7580 frame.jpg 

10點45分..姑姑說11點多要來找我吃中飯...加上被這笨腳架整得沒力...收工回家! 回來看照片後發現真正銳的照片沒有....還不如幾張我自己手持拍的蜂鳥照

SO 結論....繼續手持拍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