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約好攻頂Mt. Wilson, 第一次見到Tin的登山專家級好友Jack, 可惜Jack要趕赴10點多的約, 只陪我們走到Sturtevant Camp就轉攻較近的Mt. Zion。另外Ken也因12點有約, 和Jack去爬Mt. Zion. So, 這次從Sturtevant Camp攻頂Mt. Wilson只有Tin, Han and me, 三人!

一路從Upper Trail 走到Sturtevant Camp還算平緩好走...但是接下來攻頂的3mile路程(Sturtevant Trail)全都陡坡...Jenny走不到0.5mile就得坐下來休息一下...Tin和Han兩個為了等我也走走停停...要不這兩人倒一副輕鬆樣...果然有練有差 ><

後來到了山頂....Jenny以為還沒到...看眼前一片水泥路和怪建築...差點要和Tin說放棄不爬哩! 後來才知這就是Mt. Wilson的山頂...在山頂上有個頗具歷史的天文望遠鏡及觀測站...可惜12.01~03.31關閉不開放參觀...倒是有個小小的museum給人免費入內看照片! 在山頂待了約半小時...一路不停地下山....下山路陡...對膝蓋其實滿傷的...但對Jenny來說比上山容易...

So...total 13.72 mile (22.08公里), 7 hours 走完全程

再來新年連休假期...我們還會陪Ken繞另一條trail 攻Mt. Wilson...聽說比較好走...嗯 Ken...便宜你了!

看看山頂的view吧....全程Jenny只在山頂照相...其他時間走路都來不及了....還好晚點認識Jack...要不他說要把我送去白人的登山協會直接操練爬高山哩><

P1020352 frame.jpg
遠遠的山頭有點雪耶!

P1020353 frame.jpg 
全程只有Tin輕鬆走以外還能用小相機拍風景 ....他前三天可是跑了40多mile的人耶!!!

P1020372 frame.jpg 

怪怪的建築出現

P1020375 frame.jpg 

看一下簡介...是TELESCOPE天文望遠鏡來著!

P1020390 frame.jpg 

連這TOWER也是TELESCOPE...
P1020388 frame.jpg 

P1020381 frame.jpg 

ASTONICAL MUSEUM

P1020382 frame.jpg 

玩鏡中自拍...可惜有點小

P1020419 frame.jpg 

從天文台再走約0.5mile便可見這電塔, 且這邊也有個很大的停車場for Mt Wilson Trailhead...聽說從2號公路可上來這...Tin八月曾在這邊跑馬拉松

P1020421 frame.jpg 

停車場邊有水...水管下方的水都冷得結冰哩...還好可以在這補充水...要不Jenny才帶一壺20 oz的水...不夠用哩

P1020429 frame.jpg

從停車場處往天文台方向看去...

P1020432 frame.jpg 

這時想起來上次山林大火報導曾說差點燒及天文台處...原來就是這邊火燒山呀....果然離天文台挺近的!

好啦....山頂風景介紹完了.....雖沒啥大景美景....但憑意志及山友的鼓勵走完全程...感覺滿棒的呢! 登山果真是鍛鍊心志的好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