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LA待了兩年半,到這天約莫下午3點40分左右老爸帶我去看才發現那以往下午常聽到的群鳥鳴叫,原來是一大群鸚哥(parakeet, 小型的鸚鵡),而這群鸚哥正棲息在我家前門對面的大樹上吃紅色果子!

爸和我抬頭望著樹許久,加上我還拿著相機對著樹猛照,經過的路人都停下來和我們一樣看著那群鸚哥直稱奇,一位正在送信的郵差先生告訴我們這群野生的鸚哥每年這時間都會回到這棵樹來,很神奇! 瞧牠們吃的滿嘴果漿,想必這樹的果子是牠們的最愛吧!

有圖有真相,看圖吧!

P1020556 frame.jpg 

光一小段樹就停了4隻...從前面算第2隻是Red-masked parakeet, 第3隻是Mitred parakeet
這兩種鸚哥在LA地區很常見,且多半混在一起!
其實還有另一種全身綠的Green parakeet,因藏身綠葉中不易照,有照到一兩張但糊糊的,就不放上來給看嚕!

P1020574 frame.jpg 

有點飽了...探頭看一下樹下怎麼有點吵??

P1020601 frame.jpg 

這哥兩好的邊吃邊聊天

P1020605 frame.jpg 

P1020633 frame.jpg 

這張挺討喜...可惜糊掉了!

P1020612 frame.jpg 

P1020636 frame.jpg 

約4點整當我們還在欣賞這群鳥時,忽然"啪"一聲,這群鸚哥像接受到指令般一起飛離樹上,有如候鳥般成群飛去!我拍了一張回家算,約60~70來隻。
老爸說前幾天他和姑丈第一次看到時的數量比這還多,約上百來隻的鸚哥停滿整樹!嗯,改天週末帶單眼長鏡頭在家前門等看這奇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