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公司上過的一堂課裡講師有說: 『一個習慣的養成只要連續不斷地做36(or 21)次!』

上星期天登山時我把這段話分享給今年10月將滿30歲的Ken,主要希望他趁早養成愛護身體健康的好習慣。沒想到這小子某天為工作上的事打電話來被我say no時,將我一軍,開玩笑地說:『從現在開始我要計算你say幾次no。』Well,當下我馬上想到那天說的話。

想想其實不誇張,最近的我每天上班幾乎都在say no,一天透過電話或電郵say 36次以上的no! 雖然我總會在say no之後試著給客人一些solution,但那天被這小子一點,Jenny開始檢視自己是不已養成 say no的習慣! 這種自我檢視要長期觀察,無法馬上得到結論。不是說say no不好,只希望不是因為習慣say no而say no. Just like YES MAN 的電影, 不是因為習慣say YES而say YES!

不過到希望持續養成一些好習慣,比如說週末早起爬山、拍照、寫blog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