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星期天清晨5點Jenny帶著網上預購的parking permit,開車到Santa Monica。除了去看L.A. Marathon、在終點pick up Tin外,主要還想趁這活動清早多人時,來海邊看日出!

So,儘管Tin說不用太早到,因為從起點downtown跑total 26 miles至少要3小時左右才會有runners到終點Santa Monica,Jenny 6點5分左右就在CPS帶領下第二次自己開車到Santa Monica嚕!

一大早天還黑,停車場已停滿車,大多是runners把車留在終點,搭free shuttle bus到起點。路上許多警車或Marathon的工作人員四處走動,Jenny感覺很有安全感哩!此時街角的咖啡廳已開,在那吃個egg sandwich,hot coffee後,往海邊pier走去想等日出。走到海邊霧茫茫,傻傻等到7點多才甘願面對沒日出能看的現實!

離開pier後,拿著隨身帶的地圖及Walking L.A.的書找方向前往Venice Beach。帶地圖問路時,大家都和我說Venice Beach離Santa Monica 有一段距離,且治安不好,勸我不要一個人走去。Even though...憑著今天這邊有活動且天已亮人更多加上登山訓練的腳力,驅使Jenny還是自己徒步往Venice Beach走去!

當越走旁邊的建築出現五顏六色的塗鴉、Ocean Ave的綠地旁出現各種藝術品攤位時,不用懷疑Venice Bech到了!原來人們口中說的遠其實從Santa Monica pier走來約30~40分鐘,不過Venice Beach這邊的人雜且多homeless的確讓人感覺不安全。因來之前已在Santa Monica附近探勘L.A. Marathon的周邊,在加上往回走的距離/時間盤算,Jenny放棄尋找Venice Beach再過去的運河景點,沿著Ocean Ave.往Santa Monica回去。

回到pier附近就看到Marathon的周邊道路早已擠滿觀眾,還不到3小時已經有runners抵達終點線。Jenny在人群中穿梭,好不容易擠到一個能看到且拍到遠手衝終點線前的點,在那看了一個小時,腳麻手酸,離開人群想找地方坐時,Tin來電說他跑完了!約在停車場見後,換Tin開車,我們趕到Universal Studio的一間日本料理店和Ken/Hana會合吃午餐!

這家日本料理店可以讓你選擇all you can eat with $25.6/person,但the rule是若你沒辦法吃完點的料理,則要照菜單上的價錢加乘算。後來我們發現店家挺聰明的,因為他們所有的壽司、手捲都是包飯的!我們四個吃沒幾盤就投降。

Tin把自己送回家後,換我用GPS開車回家。Tin的家離10號FWY很近,回到家將近4點。早起又走很多的Jenny睡晚午覺到晚上7點,才起來收心把報表做完、圖po完...then...又要開始5天忙碌工作嚕!唉...忙茫盲

看照片吧:

A) Marathon

IMGP0257 frame.jpg 

一大清許多人正在準備終點站的場地安排&check

P1020763 frame.jpg 

衝過finish line後面一長排廠商贊助的免費飲料及食物 for runners only

P1020764 frame.jpg 

跑完回來就有義工幫你披保暖披風、準備水和食物

P1020775 frame.jpg 

這位肯亞選手柯瑞爾(Wesley Korir)以2小時09分19秒獲得男子組冠軍 (巧的是女選手冠軍也是肯亞人-當時她也在旁繞場---但Jenny反應太慢只拍到男冠軍的背影)

P1020778 frame.jpg 

即將到達終點線前...有些選手會舉手要求大家給多一點歡呼

P1020779 frame.jpg 

看到女選手時群眾會自動給予更大聲的歡呼

P1020804 frame.jpg 

也有選手乾脆停下來搞笑博眾一笑

P1020825 frame.jpg 

也有人以奇裝異服爭取鏡頭

P1020877 frame.jpg 

看到runners停下爭扎時,群眾會大叫 come on, you can do it. Keep running...且這鼓勵聲會叫到runners繼續跑甚至跑到終點才停...

P1020912 frame.jpg 

4小時了..越來越多跑者回來...現場觀眾擠得讓我受不了

P1020913 frame.jpg  

沒拍到Tin衝終點的照片有些可惜...不過就像群眾們吶喊歡呼的-每個跑完終點的人都是champion
Tin的成績3hrs 58minuts

B) Santa Monica & Venice Beach

IMGP0226 frame.jpg 

清晨6點1刻-我在Santa Monica的三街徒步區.

IMGP0237 frame.jpg 

7點1刻-我在Santa Monica Pier...霧濛濛一片

 

IMGP0239 frame.jpg 

Pier旁的沙灘上擺著蓋美國國旗的棺木及整齊的十字架...有點像在紀念戰亡軍人的活動
大清早又霧茫茫 這氣氛有些詭異-Jenny不想下去瞭解

IMGP0240 frame.jpg 

IMGP0289 frame.jpg  

往Venice Beach的路上-在Santa Monica Civil Hall旁有這個鐵枷鎖堆積起來的藝術品
這就是我們的人生枷鎖嗎?!

IMGP0290 frame.jpg 

周邊建築開始變得colorful

IMGP0297 frame.jpg 

Yes, Venice Beach到了...

IMGP0303 frame.jpg 

Ocean Ave的草地旁許多攤販正在忙著擺攤做生意-大多都是藝術作品或彩繪紋身

IMGP0304 frame.jpg 

IMGP0305 frame.jpg 

建築牆壁上多是塗鴉或像這畫作

P1020762 frame.jpg 

這彩色的鐵筒是一間餐廳的外觀佈置-挺有特色

Venice Beach....有特色但建議還是大白天+有人陪同時去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