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6/17 Jenny到NJ office 出差、工作交接,也算是Jenny返台前的畢業旅行,公司位在Jersey City, Hudson River的沿岸,從河邊可以清楚地看到對岸Manhatton矗立的高樓大廈,包括有名的帝國大廈和洛克菲勒高樓。週末時NJ同事很熱忱地帶Jenny到對岸NYC downtown (Manhatton)走透透、吃透透!

6/12 (SAT) 由NY地頭蛇Oscar 帶我們(Benjamin, Sabrina, Jeffrey and me)到Manhatton各主要觀光景點走一圈,Oscar安排密集的行程讓我們從早上9點走到晚上9點,整整12小時除了一小段時間搭subway, 大部份時間就是走路! 所到之處Oscar都會告訴我們許多歷史或叫我們注意特舒的人事物,比專業導遊還專精! 這天雖然走的腳酸,但透過Oscar精心安排的知性一日遊,Jenny對NYC五大區的地理位置及Manhatton downtown主要景點都有些認識嚕! 感覺Manhatton不如想像中的大,用走的一天內就可以南北走透透,且這邊擁擠的交通、不守秩序在馬路穿梭的行人、攤販隨處可見的街頭、高樓林立不見綠地的都市叢林,灰暗天空、充滿小販煙薰食物的溼熱空氣...尤其最後坐在Time Square旁邊的階梯上看人群時,真讓我有置身台北車站或西門丁鬧區的錯覺!

6/13 (SUN) 同樣台北外派來美的同事Brian, Amy帶我們(Vince & his wife, Jeffrey and me)去看熱門音樂劇Mary Poppins,Jenny特喜歡裡面的一首歌 : practically perfect,因為Jenny近來在工作上的許多省思剛好對這"practically perfect"很有感觸! 買了CD回來反覆聽不膩!

看照片吧!

P1030855.JPG 

晚上在Jersey City, Hudson River欣賞對岸Manhatton的夜景,顏色最漂亮那棟就是帝國大廈啦! 

P1030870.JPG 

911後 Wold Trade Center的遺址...現在正施工重建中

P1030871.JPG 

P1030875.JPG  

P1030879.JPG 

ㄟ許多地方都會有這種顏色醒目的街頭造景

P1030883.JPG 

聯邦銀行...關錢的地方...

P1030888.JPG 

NYC Stock Exchange 紐約證券交易所

P1030890.JPG 

ㄟ 舊總統府....華盛頓的辦公室? Anyway, 這邊裡面對外開放免費參觀外,還提供許多免費的NYC旅遊資訊、map 和tour guides

P1030909.JPG 

Oscar和我們介紹NYC五大區的地理位置 - Bronx, Manhatton, Queens, Brooklyn, Staten Island

P1030894.JPG 

Wall Street - 華爾街

P1030895.JPG 

三一教堂(就在Wall Street旁)....這教堂的門把很精緻唷...可惜我顧著聽Oscar解說忘了拍><

P1030938.JPG 

有名的金牛...被遊客摸得亮晶晶

P1030946.JPG 

聽說這是911時有人從高樓上摔下來把這銅造的球撞破個大洞...後來被移到這公園供參觀...so sad.

P1030959.JPG 

搭乘免費往返Staten Island的ferry 可以看到自由女神像

P1040001.JPG 

移民局....

P1040021.JPG 

大都會美術館...就在第五大道(5th Ave.)上... 聽說裡面收藏的美術品之多...其中包括不少畢卡索畫作唷!

P1040029.JPG 

Central Park的一角

P1040040.JPG 

等到秋天葉子轉黃轉紅時會很漂亮唷!

P1040042.JPG 

這台馬車和Sex and the City影集裡Carrie和Big坐的那台好像!

P1040050.JPG 

蘋果電腦的展示區/專賣店從這透明玻璃門走下去就到嚕...

P1040052.JPG 

Big Piano @ F-A-O

P1040079.JPG 

洛克斐勒大樓

P1040088.JPG 

Time Square .... 要不是這英文看板...我還以為自己在台北車站哩!

P1040093.JPG 

近看帝國大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