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快10點窗外還不見一絲陽光,睡到自然醒的Jenny想到前晚和JW約10點去逛Costco的約,匆匆吃完早餐到JW家赴約! 結果呀...晚起的不只我一個,按了三次門鈴王媽從後院趕出來開門,此時JW, AW還在睡覺哩!王媽叫JW起來時...她竟說現在天這麼暗頂多才7、8點..see...這樣的天氣真的是窩在被窩最好!

這種陰陰暗暗的天讓人不想出門,加上包餃子A+的王爸王媽都在,我提議反正沒地方想去,擇期不如撞日,便選今天學包餃子。王媽問我想學餃子還餛飩,Amy說餛飩比較快學,so...我就先學包餛飩嚕! 至於Costco就沒去,改去JW家旁的Sam's Club逛一下,便去大大華超市買餛飩材料,JW和我這兩個愛逛的摸了兩個小時,除了材料外還買了一堆水果,才回來!

午餐用泡麵草草結束。王爸王媽趁我們吃泡麵時已開始幫我們備料。話說餛飩有哪些料哩!

豬肉(夾心肉 Butt A) 2塊(約4~5磅吧)...儘管已用機器絞兩次成絞肉...王爸說這肉還是得加蔥薑鹽再剁...剁到肉有黏性才行
江菜...2包(老實說...我很訝異餛飩的菜是用青江菜) 燙過後、擰乾剁碎
薺菜 些許(這菜有個特殊的味道...提味用、不能放太多..還有呀...聽說這菜多是冷凍包裝在賣...不容易看到新鮮的)



雞精粉
醬油
胡椒粉
雞高湯
餛飩皮... 7包(2包厚的..5包薄的)...認真算了一下...總共包了250顆餛飩大餃子

餡都準備好後...王爸和JW都示範包給我看...但看他們手一轉餛飩就成型,我卻繞得很彆手,還是插花的Amy用她的方法教會我的! Amy幫我們拍照當見證後,兩鍋餡留給我和JW兩個玩,王爸王媽陪Amy去店裡加班做文件。

我和JW邊聊邊包,大概兩個小時(下午四點整)就包完哩! 晚餐當然吃餛飩大餐嚕! 我吃乾的紅油炒手,讚! 看圖吧..有圖有真相..真的是自己包不是外面買的唷! (改天要來試其他口味的 ^^)

餛飩包法
1.餡放皮中間,皮內側四邊沾水對折...

IMG_0846 frame.jpg 

2.壓緊整出長條形後,再對折
IMG_0842 frame.jpg 

3.then...把餡這邊的兩側角拉靠近,其中一次沾水,和另一角黏在一起...餛飩就做好嚕!
IMG_0843 frame.jpg

4.TA-DA...Jenny包的大餛飩有沒很有賣相哩....
 IMG_0845 frame.jpg

其實包餃子or餛飩還滿好玩的...以後週末沒事就來包餃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