瞥見這篇新聞對驗證結果不意外...但很好奇從小到大人家都說我像爸爸...even 到現在還沒人說過我像媽媽哩...那...我會突然有一天變得像媽媽嗎?? 搞不清楚我像誰了 >_<

++quote++

科學驗證 「老」婆是丈母娘翻版

 更新日期:2009/10/27 02:57 尹德瀚/綜合報導

中國時報【尹德瀚/綜合報導】

 

西方有句老話:「想知道妻子老了之後什麼模樣,看看丈母娘就知道了。」如今有專家宣稱這種說法有其科學基礎。根據最新研究,母親和女兒臉部起皺紋和皮膚鬆弛下垂的「模式」幾乎完全一致。

 

這項研究由美國加州洛馬林達大學(Loma Linda University)醫學中心坎普醫師主持,他和同事找來十對外貌相近的母女,年齡在十五歲至九十歲之間。透過最先進的臉部掃描造影技術和3D電腦模型,他們發現母女臉皮鬆弛下垂和失去彈性具有同樣模式,特別是眼睛周圍的皮膚和軟組織。

 

坎普的研究團隊發現,每對母女在淚管和下眼皮附近都發生「一貫模式的萎縮與退化」,對眼睛周圍軟組織的分析則顯示,同一對母女眼皮失去彈性的情況類似。研究人員說,女兒到了卅五歲左右,與母親的外貌相似度最明顯。

 

坎普宣稱,以往對臉部老化的研究大多是透過觀察和憑藉主觀印象,這項研究首度以科學方式證實母親可以反映女兒未來的相貌。這項研究已發表於「美國整型外科學會」在美國西雅圖舉行的年會。

 

通常女性比男性容易顯老,因為女性變老後更容易受到重力影響,導致皮膚鬆弛失去彈性。女性顯老的另一個原因是她們年輕時臉型較橢圓,隨年紀增長逐漸變成方臉,男性臉型本來就比較四方,不會隨年紀改變。這也是為什麼動拉皮手術的多是女性。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