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0的晚上無意中看到Santa Anita Derby Day's 5K Run & Walk的廣告,就在我家附近的跑馬場,還會經過Arboretum,心中頓時湧起想跑的念頭,so 那天晚上我在網上登記繳費參加兩週後的這個Santa Anita Derby Day's 5K Run & Walk (4/3/2010, Sat)!

既然報名了,就要開始準備、練習。好久沒跑步的Jenny拖到3/23星期二,才早點下班換好衣服去找附近學校的操場跑步。第一天約六點多到,學校操場許多學生在練球,跑道上很多人或走或跑,so Jenny很自然地跟著跑,第一天跑了3.28miles, 41:07,感覺Tin給我的目標 5K 40分鐘是能輕易達成的! While,Tin知道後,又給我一個新目標 5K 30分鐘...他說這是依他兒子一般的程度就能達成...哇哩咧....這目標感覺有點遠,尤其我現在才開始,沒辦法一直跑,都得跑+走輪流來才能完成這5k..不知啥時才能達到這新目標 ><

在網上看的newbie runner的5K training plan,其中有建議每星期練三次,每次練習間隔一天的休息(或做其他運動e.g.游泳),Tin也建議跑的前一天不要練。So..我自己亂亂練...反正至少知道5K run & walk對我來說還算能輕易達成的! 也希望除了登山外,養成規律的運動習慣,回台後少了Tin在身邊叮,自己還是得努力運動下去!

5K Training Plan
Day 1 - 3/23 (Tue) : walk+run 3.28miles (5.27K) 41:07
Day 2 - 3/24 (Wed): walk+run 3.27miles (5.26K) 40:47
Day 3 - 3/25 (Thu) : off
Day 4 - 3/26 (Fri) : off
Day 5 - 3/27 (Sat) : off
Day 6 - 3/28 (Sun) : walk+run 3.22miles ( 5.18k) 38:11 with new shoes :)
Day 7 - 3/29 (Mon): off
Day 8 - 3/30 (Tue): off
Day 9 - 3/31 (Wed): off
Day10 - 4/01 (Thu) : walk+run 3.26miles (5.24k) 38:36
Day11 - 4/02 (Fri): off
Day12 - 4/03 (Sat): finish my first 5K @ Santa Anita Park (Derby Day 5K) ^^Y

Result: 35:14, 11:20/miles

4/3星期六早上...還是"酷酷嫂"的Jenny六點多起床煮了熱騰騰的金桔蜂蜜糖水把肺溫潤後,做些申展後,便走路到Santa Anita Park,準備去跑5K啦!到達起點時,已經聚集了許多人,大家很興奮地等後開跑!

8:15分開跑,頭一次參加路跑感覺很新鮮,Jenny跑一會了才發現手上的碼表忘了開始計算,今天就憑感覺跑吧!看著身邊許多人在跑,自己自然不敢怠惰,就算累了慢下來走路,看到別人一直超過自己時,無形中也會有動力再跑下去!就這樣不知不覺繞完植物園回到Santa Anita Park,沿途有些工作人員幫你打氣,但Jenny其實來到最後一段跑馬場的跑道時,滿腦子就在爭扎:"終點快到了吧?!...真想停下來用走的..." 但聽到後面有人說...終點就在前面了...我只好撐著跑到過Finish Line! 時間應該和平常練習一樣,40分鐘內...(等網站公佈),但似乎跑的比練習時多....可惜碼表忘記開...要不還能看真正跑了多少mile哩!

今天的天氣很好,天空雲雖多但不至於擋住陽光,跑完將近9點,逛遍各贊助廠商的攤位,享用免費的飲料、水果,還拿到免費的襯衫後,Jenny愜意地走回家,洗個澡休息,下午說不定又到Arboretum報到嚕...

看照片吧...

DSCF1083 frame.jpg 

新跑步鞋+ Chip
現在大多路跑或馬拉松都是用這種chip來感應、記錄runner的時間,起點線、終點線都是runner自己的時間,所以是真真正正自己的result

DSCF1085 frame.jpg 

我的bib number 895 ^^

DSCF1089 frame.jpg 

在起點等待開跑

DSCF1091 frame.jpg 

開跑嚕..

DSCF1094 frame.jpg 

跑完後,大家在各攤位拿免費的飲料、食物,甚至水果(柳丁是幫你切好的唷)
看今天的天空佈滿棉花糖般的雲...前方的山就是Jenny常去爬的Mt. Wilson

DSCF1097 frame.jpg 

回到終點站前看陸續還有人走回來...

DSCF1099 frame.jpg 

喜歡Run & Walk,因為憑自己體力用跑用走都可以,輕鬆完成這5K就好!

DSCF1100 frame.jpg 

平常看賽馬的螢幕...今天看賽"人" :)

DSCF1103 frame.jpg 

已經1個小時又05分了...大多數的人都移往攤位享用免費招待時,只有這老兄還盡責地在終點線前報導陸續回來的runner/walker狀況

DSCF1105 frame.jpg 

場邊加油打氣的人也少許多嚕

晚會再把T-shirt照片po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